BiliBo

老年人上lof,看文快乐,要不点个关注?

【原著向】佐助与鸣人 第四章

不虐放心,正剧温馨略欢脱
接698,因为全篇讲的就是他们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这个题目很合适。
 ******
 1. 正剧加温馨加欢脱
 2.会出现部分对原著内容的佐鸣向更改(大部分都在回忆中)
 3. 在此说明,本文不会出现结婚情节,在我看来佐鸣二人之间的羁绊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概括去描述,那是种灵魂上的羁绊,最能够接近描述它的一个词我觉得是Soul mate,超越时间,超越概念,超越性别,超越一切,不需要亲情甚至爱情去框架他们,不会有甜腻情节,你不说,我不说,但我会在你身边正如我知道你也会在身边一样。就是这样。
 *** PS:小樱是好人。


Chapter.4


 。。。呃,这章算是后宫来敲门?
 第二关前夜的小插曲。
 佐井出没。。。。

 中忍考试的第二试是小组作战,虽然被限制了各种能力,但对于佐鸣二人来说还是小菜一碟的。对于其他忍者来说紧张又激动的第二关前夜,对佐鸣二人来说却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尤其是佐助,他本来好好的旅游旅的正开心,卡卡西一封信就飞来通知他中忍考试的事,对于现在的他来说,中忍上忍早已无所谓了,他根本不在意,但他还是来了,因为鸣人希望他能来,好吧,他是怎么知道的呢?Well,或许就像他说的,他就是知道。

 佐助依靠着柱子,坐在后院前的地板上,抬头望着皎洁的月亮,明明是属于黑暗的人,却披着一身银光,也丝毫不违和,反倒增添几分神秘感,月亮经常在诗人的字句间作为团圆和思念的象征,可这冷清的宇智波宅院,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哪还来的团圆。

 “啊别抢我的一乐拉面得把哟你这个混蛋!!”身后的鸣人大嚷着,咚地一下翻了个身。
 ……
 ……
 好吧,如今这个大宅还有一个喝醉了发酒疯的吊车尾。

 鸣人吵着要拉他来喝酒,结果自己喝个烂醉,真是不知道这家伙脑子里在想什么。

 佐助看着大张着嘴巴打着呼噜的鸣人,嘴边还咿呀嘟囔着佐助听不懂的话。

 “睡姿真丑。”嘴上说着,但语气中却毫无嫌恶,双眼中却是万般温柔。

 “真是毫无防备呢。”突然一个夹杂着笑意的声音响起,佐助脸上却没有丝毫波澜,他老早就察觉到了这个不速之客,从气息上和查克拉来看,应该是暗部的佐井,只是对方并没有动作,所以他也无需打草惊蛇。

 “佐井么,有何贵干。”佐助语气平静,关于这个人他接触的不多,大部分都是从鸣人那里听来的,他对此人并无任何看法,但他本能的对这个人有着说不出来的抵触。

 “只是听说佐助君回来了,顺路来看看。”依然是天衣无缝的微笑,佐井举着双手以示友好。

 “鸣人君总是在佐助君面前才那么毫无防备呢,这个时候佐助君杀掉他的话也不会有任何反应吧。”佐井头一歪,笑得更加灿烂了。

 佐助不知道这个人这个时候跑来说一番莫名其妙的话是有什么目的,不过佐助确信的是,他现在已经开始讨厌这个笑面虎了。

 “其实我是羡慕佐助君你的,”佐井慢慢走近,坐到了佐助旁边。

 谁允许你坐在我家后院地板上的。。。佐助暗诽,他现在更讨厌这个人了。

 “明明也并没有相处很长的时间,但鸣人君似乎就是认定了佐助君呢,无论我怎么努力,也无法替代佐助君的位置,”佐井也不管佐助的不回应,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明明犯下那样惨绝人寰的罪行,搅得忍界不得安宁,所有人都对你恨之入骨,就连一直说喜欢的小樱都对你起了杀心,……却只有鸣人君始终‘我要带回佐助’‘我要带回佐助’地挂在嘴边呢,”

 佐助眉头皱紧了些,这个家伙到底要说什么。

 “或许雷影告诉过你了吧,他为了替你求情跪倒在雪地中,被拒绝后一时间没喘过气,患上了过呼吸症,现在冬天时不时还是会发作,他也曾被寻仇者打得鼻青脸肿,只因为不愿意透露你的行踪……”

 “你到底想说什么。”佐助稍稍有些不耐烦了,除了过呼吸症其他的他都知道,他不需要人再来强调。

 “或许有一件事从来没人告诉过佐助君你呢,”佐井语气突然一变,

“那真的是很久远的事了,我也是偷偷跟着鸣人君才知道这件事的呢,我都不记得是哪一个夜晚了,你被偷袭,对方人很多,佐助君当时受了重伤呢,对方几乎就要得手了,鸣人君却冲了出去,誓死也把佐助君你保护的好好的,当时我在暗中稍微一出手佐助君今天就不会坐在这里了呢,”  佐井笑的更欢了,毕竟他曾有机会一招了结佐助,这可是令他每每想起都倍感愉快的消遣。

 “但是那样的话估计会被鸣人君记恨一辈子吧,所以我就在暗处看着,直到鸣人君开启尾兽化濒临失控时,我都没有出手,如果因为失控而把佐助君误杀了的话那就有意思了呢,但是佐助君却并没有被伤到,但是之后因为九尾查克拉的爆发,引来了晓,就是我意料之外的事了,”

 佐助神情终于打破了平静,他依稀有点记忆,当时以为自己要死了,可醒来后眼前却是大蛇丸的蛇窟,他以为是一场梦,但身上的疼痛感却提醒着他不是梦,但重吾发现他的时候敌人都死了,只有他躺在那里,一息尚存。

 有人救了他,虽然当时昏迷了,但多少还是有些印象,只是万万没想到,那个人会是鸣人。

 当时晓正在追捕九尾,突然爆发的九尾查克拉肯定会引来周围的晓成员,后果不堪设想,但鸣人现在好端端地躺在那里说梦话说明当时是另一个人出来救了他。

 是谁。

 “是鼬哦。”佐井像是知道佐助心里的疑惑。

 “他帮忙拖着时间,直到卡卡西老师赶到。”

 “如果来的不是鼬,估计鸣人君就不能躺在这里了吧。”佐井看着睡在里屋做着美梦的鸣人。

 “鸣人君谁都没有说,我和卡卡西老师也都保密着,而身为当事人之一的你却不知道呢,”佐井满意地欣赏着佐助脸上复杂的表情。

 “鸣人君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呢?当时明明在一乐开心地吃拉面,突然间就跑出去了呢……”

 “今天听井野说佐助君和鸣人君灵魂相通呢……明明已经快死了,明明灵魂已经快要灰飞烟灭了,明明在那么远的地方,那么微弱,鸣人君还是感受到了呢,明明什么都不确定,也不管是不是陷阱,仅仅因为感受到了佐助君有危险,就那样毫不犹豫地冲出去了。”

 灵魂相通?佐助倒是第一次听说,但觉得表述的也挺形象的,佐助觉得有必要把这个词科普给鸣人,省得他每次一词穷就开始“我们是朋友”。

 “佐助君能有鸣人君在身边,真是幸运呢……” 突然佐井声音变低了许多,“不过为什么是佐助君呢。”

 “为什么得到这段羁绊的那个人是佐助君呢…………明明佐助君无数次想舍弃,它却还是属于你,明明我万般渴求,却就是得不到,就像是在嘲笑我不自量力一样。”
 ……
 ……
 “但是看起来不属于我的东西怎么争它都还是不属于我呢,所以才如此羡慕佐助君,”佐井又换上了微笑面具,看着佐助。


“所以如果佐助君再做出什么不得了的事,我一定会第一个杀掉佐助君哦,哪怕鸣人君会恨我一辈子。”

 呵。佐助内心觉得一阵好笑,又是一个来给自己下通牒的吊车尾后援会么?

 “如果你有那个本事的话。”佐助像是接下了根本不存在的战术,笑了出来。

 佐井很不爽佐助的回答,意思是他真的还会叛变了?但被佐助下了逐客令,他也不好久留。

 佐井走后,佐助也回到了里屋,把榻榻米上多余的酒瓶清走,给睡的四仰八叉的鸣人重新盖好被子,在一旁睡下了。

 想起佐井刚才的一番话,又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吊车尾的后援团人怎么这么多。

 转头看了看身旁睡相极差的鸣人,哪怕在睡梦中也不停地往佐助这边蹭,佐助立马一阵嫌弃,把他揪开。

 真是的,谁要和这吊车尾灵魂相通啊……

 佐助侧过身去闭上双眼,微微地,露出一抹微笑,像是无奈,又像是在窃喜。
 
 嘛,算了,摊上就摊上了吧。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