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o

老年人上lof,看文快乐,要不点个关注?

【快新】原来是你

古早贴吧产物搬过来了,清水向

来自于一个脑洞: 既然工藤有希子和快斗老爹学易容,那两家应该认识才对。

于是有了这么个故事:

黑羽盗一的追悼会(再办的)上,工藤一家都回日本参加,快斗母亲亲切地介绍了自己的好大儿

工藤:……

快斗:…我不是我没有不是我

反科学现象有,地名都是我编的,勿考究thanks



正文:


————————

——————

—————

这是一个美好的早晨


柯南刚从睡梦中醒来,和小兰一起吃早饭,享受一天美好的开始,多好,多惬意,没有案件,没有…


柯南正想着,电视机冷漠的播报打碎了他的幻想。


“怪盗基德再度向铃木顾问发出预告函,这次的目标是明天将在米花高塔展出的钻石‘黑天鹅’……”


……


一大早的好心情都没了。。。柯南半月眼没带好气地把目光投向电视机。


又是这个装模做样的小偷……


同时,毛利小五郎也收到了暮目警官的来电。


“好,好没问题,我知道了,包在我毛利小五郎身

上,啊哈哈哈哈哈!”


柯南淡定地冷笑了两声。呵呵呵……


正当准备仔细看新闻时,柯南的电话突然响了,看了眼来电人时,眼镜差点被吓掉了。


为什么她会来电话啊?!


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柯南悄悄地跑到厕所接起电话



“喂,老妈,什么事啊?”



对面传来的是有希子活力四射的声音


“新酱~想我了吗?我和你爸爸明天要回来了哦~”



“诶?!为什么??”


震惊,这也太突然了吧??



“参加一个纪念会哦。”有希子听起来正在收拾东西,听不出她的语气


“纪念会?”


谁的?老妈在日本的朋友?


“嘛~因为是很重要的人,所以我们一家都要出席,所以小新你明天要变回去哦!”有希子又恢复了轻快的语气,迅速安排了自己的好儿子



“哈?”

 


这是说变就变的吗……




晚上————————


机场——————


“真是的,老妈慢死了。”柯南再一次看表,飞机晚点了十分钟。


“那个小女孩没跟来吗?”突然身后响起了母亲的声音。


“呜哇!真是的,别吓我啊。”柯南不爽地看着有希子。


“老爸呢?没跟你一起?”


“他有点事,明天才到,”有希子凑近,墨镜下露出八卦的双眼, “怎么样,跟那个女孩有进展吗?”


“什么进展啊…真是…”柯南半月眼无语。



“诶?看来是没进展呢…”


有希子叹了口气,扣上了墨镜



二人放好行李坐上博士的车后,柯南终于正经了起来。



“所以,到底是什么纪念会啊?”



本来笑容洋溢的有希子不着痕迹的顿了一下



“这个是…算是妈妈和爸爸的老朋友吧。”有希子看着窗外,眼中流露出一丝对老友的怀念



【老朋友…吗】柯南很少看母亲露出这样的神情。



老妈在日本还有这样的朋友吗?


看来是很早很早之前就认识了




同时————————

黑羽宅——————


“快斗啊,明天的纪念会……你还好吗?”黑羽母亲的脸出现在电脑屏幕上。


“啊,没事的老妈,就在我们家嘛,会有很多人来吗?”黑羽看似毫不在意,但心里提起父亲这个梗多少还是有些难过和愤怒。


“很多人都会来,我明天早上才会到日本,” 千影突然严肃了些,“客人里难免可能有你父亲生前的一些敌人,你要多注意。”


“放心吧老妈,好啦别啰嗦了我睡觉去了老妈晚安!”说完没等母亲反应过来他就切断了通讯。


平日充斥玩意的双眼变得异常坚定



老爸……



明天就让我用最精彩的表演,纪念你吧



快斗望着月亮,若有所思。


 

次日————


追悼会会有很多人前来,黑羽宅一大早就忙活的来来去去,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铺上了白色的装饰,在一楼大厅里处的桌台上安静地摆放着著名魔术师黑羽盗一的遗像。


临近中午,陆陆续续有黑束装的亲朋好友们前来参加,人逐渐变得多了起来


“就是这里了,阿笠博士谢谢您,还有你小姑娘,” 有希子看着副驾驶座的灰原,露出标准的有希子式微笑, “多谢你的帮忙”


前座的哀转过头


“不用谢,药效只有一天,今天晚上12:00大概就会失效了。”


“知道了~”


工藤新一下车后一转头发现灰原哀正用奇怪的眼光看着自己


“怎,怎么了?”


是有什么事要发生吗?


灰原哀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没事,博士我们走吧。”


有希子微笑地关上车门目送阿笠博士离开,留下工藤一头雾水。


为什么笑的这么吓人……


“啊,你老爸已经到了。”


有希子看见了不远处等待的工藤优作,微笑着冲他招了招手。


新一边走边打量这座建筑,最终他的目光落在了眼前的名牌上


黑羽宅……?


这个姓怎么有些眼熟


“谢谢你们能来,盗一生前也很感谢你们帮的忙。” 黑羽千影站在门口,向每位来访者鞠躬致谢。


“哪里,黑羽先生生前一直是我最敬仰的魔术师,他也一直帮助我们…”,一对慈祥的老夫妇正感慨地叙述


工藤一家站在庭院门口静静地看着与来访者交谈的千影,曾经他们一家三口祥和欢乐的景象浮现在眼前,有希子眼神中露出了些许伤感。



千影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很累吧,有希子表情变得有些伤感



然而………真相是千影女士一直在满世界旅游…真正忙里忙外的是她的好大儿啊。



这到底是什么人呢?新一看着周围的来人,思考着



“那是著名的魔术师,黑羽盗一,你小时候见过他的,可能那时太小你不记得了。” 有希子猜出了新一的想法


“我的易容术就是他教的,他真的很厉害哦。”

说着,多愁善感的她鼻子突然有些酸。


这时许久未说话的优作轻轻拍了拍有希子,接下来她的话: “只可惜有一年魔术现场发生了事故,至今下落不明。”


黑羽盗一叔叔……工藤在童年的记忆中快速搜寻这个名字的信息


“虽然很少见面,嘛~怎么说呢,两家就像亲戚一样吧,优作和他见面时总会谈得来。” 


有希子回想着,工藤优作也似乎回忆起了什么,和有希子相视一笑



不久,黑羽千影就注意到了庭院门口聊天的工藤一家,冲他们微笑招招手



双方见面了并没有什么客套话,或许是默契,双方只是会心一笑。



“好久不见,工藤先生,有希子。”


“好久不见。”


“啊~这是新一吗?都长这么大了啊。”千影目光集中在了新一身上


“您好,我是工藤新一。”新一冲千影一笑,礼貌地鞠了一躬。


“听说新一现在是日本赫赫有名的高中生侦探,啊~你们一家都是不得了的人物啊。”千影笑着打趣。


“请别说的黑羽家很平凡,黑羽先生他也…”有希子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


“没关系哦,我已经适应了,你们远道而来真是很感谢,快进来吧。”千影笑着引他们进屋。


一进门,就能看见黑羽盗一的遗像静静摆在屋子的最里面,他微笑着,仿佛看透这个世界,又仿佛无奈这个世界。


 优作注视着遗像严肃了起来,双眼轻闭表示敬意。


“我去叫快斗过来,你们等一会儿。”说着千影走向正在和客人交谈的快斗。


“快斗?”新一疑惑地看着她,那是谁?


“啊~小新你应该不记得了,盗一的儿子黑羽快斗,跟你一样是高中生,你们小时候也是见过的哦。”


黑羽快斗么,新一又开始再回忆里搜寻着这个名字,同时暗自怀疑自己该不会是失忆了,居然不记得



“说起来,你们俩长得还挺像呢。”有希子一边思索着说


!!!

新一瞳孔一震


记忆像是石头投进水中般激起一阵阵波纹,模糊的记忆里,逐渐有一些零星的碎片浮现了出来


小时候……


好像…是有这么个人……


————

——

“你好!我叫黑羽快斗!”


“哦,你好!”只见过一次面,那个总是很爱笑的小孩……

———

“工藤你以后想做什么啊?”


“哈?这种东西谁知道啊…大概和老爸一样,写推理小说?侦探?”


“哈哈!老爸总是最棒的对吧!我以后要成为像老爸一样的魔术师!超厉害!”


“魔术不就是骗小孩的把戏吗…”


“才不是!!”


…………

……


那个傻不拉叽崇拜着自己父亲的跟自己神似的面孔浮现


原来是他啊,工藤笑了笑


之后似乎就没见过了


不过确实是久远的记忆了,这都多少年了,那个小屁孩现在成为魔术师了吗?


等会……工藤楞住


魔术师?


突然想起有希子刚才的那句话


和我长得很像……


脑中闪过了那个总是装扮成自己的身影


………


不会吧………



工藤的大脑飞速运转时,千影也带着快斗走了过来


而当事人黑羽快斗的脸上明晃晃写着“视死如归,心如死灰”八个大字




时间回到几分钟前——————————-

——————————

————


“哈?!工藤新一 ?!!” 


快斗满脸惊异看着自家母亲,不,应该说是惊恐。


老妈在线杀儿??


“诶,快斗你也听说过他?”千影有些许惊讶,心想工藤这孩子还真有名


快斗别过脸无语的抽了抽嘴角,脸上一排黑线,一时间不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岂止是听说过……老妈你想害死我?!!


黑羽实在无法在短时间和自家老妈掰扯清楚这么多年和工藤新一的恩恩怨怨,他突然觉得胃疼,肺也有点疼,好像哪里都不好了,自己和名侦探见面,两个人必得没一个。


“喂,老妈,我不能跟他见面的,一见面我的身份就会穿帮的!!”快斗在黑羽千影耳边小声地说,语气急切不已


“啊?怎么会啊,你们小时候见过的你忘了吗?”


“我当然记得!” 


废话,如果不记得他怎么会知道那个臭小鬼就是工藤新一


“但不是这个问题啊!”


 ————————

——————

——

N年前的黑珍珠事件————

基德在顶台消失后————


那个小鬼到底是何方神圣?


在计划过程中快斗迅速思索着自己计划是否有疏漏之处,原本以为白马那个家伙走了之后再没人膈应他了,结果现在又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个逆天的小学生?!


小学生现在都这样了吗??自己老了??


不过…


总觉得他有点眼熟……


在哪里见过吗?


于是快斗在之后的变装潜伏中一直默默地观察柯南,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灾星


在被柯南识破计划而失败而归后,对于一个小屁孩有那么多小道具而且似乎身上绑着一堆谜团的柯南,他实在觉得有些在意。


于是后来借助四处暗装的窃听器,才发现了这个惊天秘密


……




“工藤新一?”


快斗一下子倒在床上,长舒一口气,双手抱着后脑,若有所思着,一时间不知事情是变得轻松了还是更加麻烦。


关于那个扬言“魔术是骗小孩子的把戏”的傲慢的小鬼的回忆至今历历在目。


快斗回忆着,工藤一家后来去了国外,自己便再没见过那个小鬼


一转眼居然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竟然以这种方式再见面,不过对方似乎已经不记得自己了


“看来真的成侦探了呢。”黑羽笑了笑。


可是他究竟是怎么变成这个鬼样子的??


于是在无数次地窃听后,他终于东拼西凑知道了个大概


竟然是被下毒了……


哼,快斗心想


多管闲事被坑了吧…都说了是傲慢的小鬼



——————

————

回忆结束。


“所以说老妈你不能把我往火坑里推啊!”快斗焦急不已,他已经看见工藤一家在不远处和别人聊天了,他只想赶快逃离。


“他们千里迢迢从美国回来看你父亲总得和有希子他们打个招呼吧。”


“老妈,我一时间跟你解释不清楚!!但不管怎样都我…”


“阿啦~快斗酱~”


有希子看见了好久不见的快斗,端着茶杯热情地走了过来


哈哈,完蛋了。


快斗僵硬地转过头,冲着有希子颤颤巍巍地笑了出来。


新一被母亲的动作吸引了过来,于是


新一和快斗面面相觑,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新一:果然是你

快斗:不是我


新一看着快斗僵硬的表情,随即眉峰一挑,露出了核善的微笑。


"你好啊,黑羽快斗。"


啊哈哈,我不是很好……


"你,你好…"


“真是好久不见,快斗长得越来越帅了。”有希子笑着说。


“阿姨您也依旧和以前一样年轻。”快斗笑着转向有希子,试图忘记工藤新一凌迟一样的目光。


啊哈哈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



“快斗还是和以前一样嘴很甜呢,有个嘴甜的儿子真是幸福啊,是吧,新.酱”有希子看着新一,


呵呵…新一汗颜


“快斗魔术听说也很厉害,怎么样,想成为超越你父亲的魔术师吗?”优作微笑问道。


“嘛~这个…”


"阿啦新一也喜欢魔术吗?快斗可以教你几个,你们多聊聊"


“不了我不是很…”,新一还没说完,有希子就一个高跟脚踩在他脚上,新一忍着断脚之痛,扭转道“…我挺喜欢魔术的……”


“阿啦,那太好了,不过两个孩子应该很久没见面了吧。”千影将快斗往前推。

……


老妈,你干嘛呢?

相亲呢吗???

我刚不是说了此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吗???


黑羽千影看了儿子一眼。


哎呀,有什么关系,他到现在也没什么反应,说明没想点破你,你俩好好相处,以后互相帮助啊~


哈???!


怪盗和侦探互相帮助个什么啊啊?!!!!!


“要不然,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有希子突然提到


新一也随即开口

"正好晚上有传说中世纪大盗怪盗基德的魔术表演呢,黑羽同学也是魔术师不如一起研究如何正好有很多问题想请教你。”


新一微笑地看着快斗,语气十分真诚,仿佛真的对魔术兴趣十足


“吃,吃饭就不用了…”


“好啊,那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


千影愉快地答应了。


……老妈我真的会谢


于是————

晚上————

某餐厅————


“上一次这样吃饭是十年前了吧。”有希子感慨着。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呢。”


新一优哉游哉吃着牛排,而快斗却一直“绅士”地看了手表,n次,


“黑羽在等时间吗?”新一悠闲地将一块牛排放入口中,意味深长地看着快斗


“没有啊。”快斗咬牙切齿看着他


"是吗?"新一笑了


“诶?你们再聊什么?”


“没什么。”新一继续吃着牛排,"今天的牛排真不错。"

一听有人夸自己选的餐厅,千影fufu地笑了起来


有希子立马来了兴致,"千影挑的餐厅的眼光一直都很好~老公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在法国的时候……"


那边十年未见,聊的正欢,这边两个表面吃饭,实则心里打着各自的算盘


预告函上时间很快就要到了,还有1小时……


得快点了


“那个,我去一下洗手间,失陪了。”快斗站起来,向大厅出口走去。


“这么巧啊,我也去。”新一也跟着站了起来,尾随快斗。



快斗想在路上甩开他,结果他去哪新一跟到哪


昏暗的走廊里,快斗终于忍不住了。


“洗手间在那边。”黑羽指着另一个方向


“那你为什么走这边?”


“我突然不想去了。”


“啊,真巧,我也不想去了。”


……


这小鬼……


用不着这样吧?!!!


黑羽五味杂陈的表情被新一尽收眼底


“别装了。”新一终于不再跟他耗。


“什么?”


“你该不会天真地以为还能瞒住我吧,怪盗基德。”新一向前走近了一步


“啊,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怪什么德? ”快斗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和新一保持距离


“装吧,继续。”工藤一边走,一遍慢慢挽起自己的袖子。


“不过我一直有个问题”工藤突然问,他看着黑羽,试图让语气听起来毫不在意


“一开始你是怎么知道我的身份的?”


霎时,时间仿佛凝固了,走廊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半晌,快斗笑了出来


“知道什么的…不如说是认出了你啊……”


“认不出的人是你吧,傲慢的小鬼!”随即快斗一贯狂妄咧嘴一笑,没等新一反应,一颗烟雾弹已经落地,走廊瞬间烟雾一片,等到视野清晰了些散去,黑羽快斗早已不见踪影。


新一咳嗽着驱散眼前辣眼睛的厌恶,


该死,又是催泪瓦斯……


另一边,他又皱着眉头,思索着刚才那番话。


认出了我…?


难道说……


似乎想到了什么,新一笑了出来。


切…


居然还怪我,死小偷


新一望着夜空的月亮,莞尔一笑,随即转身,拨通了电话。


“喂,目暮警官,是我,”



米花博物馆————

————

——


工藤新一赶到时,这里早已人山人海,都是慕名而来的基德粉丝,目暮警官看见他,向他招了招手。


“啊,工藤老弟,你来了。”


“切!高中生毛小子来干什么?”


毛利小五郎十分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啊哈哈


新一简单打过招呼后看了看表,心里默默数着,还有5分钟。


时间过得很快,当秒针转到最后一圈的“60”时,预料之中的,灯泡瞬间全灭。


“来了!”新一警惕起来。


警察们忙碌动作过程中,新一隐约听到了快斗的声音出现在了耳边。


“抱歉啊大侦探,今天我一定不会让你干扰我。”好像有什么人从身边迅速走了过去,新一伸手想抓住时却已无踪迹了


几阵警官的惨叫过后,备用电源再次亮起,但黑钻石已经不见。


“啧。” 新一立刻转身奔向楼顶。



此时 

屋顶————


快斗站在塔顶,抬头看着头顶的月亮,底下是千万人群,都为他这番表演而来,随即他露出了标准的扑克笑,正如曾经老爸教他的一样,等待着魔术的时机。


同时,逐渐逼近的脚步声和破门而入的人也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真是,这么高你怎么上来的…”新一一边说一边喘着大气,看着正背对他站在塔顶边缘的怪盗基德。



“这么快就上来,应该说不愧是名侦探工藤新一吗?”快斗一如往常地调侃着


“游戏到此为止了。”新一修整了片刻,直起腰来。


“表演还没开始呢,别着急。”


话说这塔也太高了……新一心想,刚想开口让快斗往里站一点,耍帅也没必要站这么边缘的地方吧……


此时,整个月亮已经完全从云层中显露了出来


快斗一笑,将手中的钻石高高举起对着月光,此时就像魔法一样,折射出了光,但只有两种光,白光,和黑光。


地面上发出一片惊异,各种照相机的快门声夹杂着人们的质疑和惊讶。


“什么?!”新一也不禁大吃一惊,从初中物理就学过,三棱镜分解七种光,自然光不可能有黑色的!不可能有黑色的光!可是眼前的又是真真切切黑色的光,与白光交叉散开,照耀着周围。


“记得你曾经说过,魔术只是骗小孩的把戏对吧?”

快斗拉住帽檐,笑容愈发得意,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嘲讽


“那现在的你,能拆穿这个‘把戏’吗?工藤新一。”


……


“喂…这该不会是在报复我吧,童言无忌你不知道吗……”



“并无此意,只是想告诉你,魔术,并不是把戏,这是我一直憧憬的事物,我…嘛,你大概不会明白的,大侦探。”基德露出了标准的poker face


这时,又一奇观出现了,天空中忽然飘着黑白混合的纸片,它们不知从何而来,但却不停翻转着飘下。


地面上的观众们望着这黑白交错的景观,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场景渲染上了悲伤的颜色。


新一抬头望着周围不停飘下的纸片,抬手接住了几片飘落在面前的


随机,似乎想到了什么,新一将手插回裤兜里,转过身去,抓住了飞掷过来的完好无损的黑钻石。


新一再次笑了笑。


“切,今天就放过你吧,”

看在黑羽叔叔的份上


说完,便转身迈步离去


“不过…”,突然,新一停了下来,看向脚边一块石头,想到了什么,坏笑着转了转自己的皮带。


“又用催泪瓦斯这种东西…真是让我吃了不少苦啊!” 说完转身一个回旋踢将石头踢了出去,


“什……?!你你你你!”快斗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飞来之石踢中从塔顶掉了下去,下面观众瞬间倒吸一口气


然而新一却知道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会在最后时机俯冲起飞,果不其然,下一秒,地面上就响起了一阵尖叫和欢呼。


装模作样……


不过…能做回工藤新一真是好啊,看一看表,11:30


难得的一天,就要结束了……


在今天最后的时刻,新一抬头,凝望着夜空的月亮,向已逝的初代的月光魔术师送去自己的哀思


与此同时,西餐餐厅里————


“啊咧?两个孩子去洗手间还没回来吗?”有希子疑惑地问,不知不觉两家的叙旧也到了要结束的时候


“谁知道呢?年轻人总有事情做嘛。”千影笑着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


年轻真好呢~



次日——————

——————

黑羽宅————


“痛啊!!!!我的脸!!!”


站在镜子前的快斗看着昨天被石头擦伤的脸,咬牙切齿。


“少爷,有客人来了”


“喊他走!!!!!该死的小鬼等着我下一回…”


“一大早就骂我?有没有公德心啊?”柯南悠闲地靠在门上,无语地看着他。


“公德心??!”快斗指着自己的脸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可笑的事


柯南心虚地别过头去碎碎念。


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嘛


“所以我这不是来探望你了吗?”柯南揣着手笑了笑。


“不用了,你回去吧大侦探,算我求你了”快斗说着就要动手轰人


“嘛,那个,好吧昨天我似乎力气大了一点,抱歉啊。”


“一点?!!算了,你有什么事?”


柯南挠了挠头,又看了看地上,似乎酝酿了半天,随即清了清嗓子


“那个…多谢了,然后……”


“抱歉啊…”


说完他仿佛有点别扭,仿佛突然开对房子感兴趣,不再看快斗了


听着不明所以的话,但二人仿佛都心知肚明,相互了然


别扭的小鬼,快斗心想


“你个小屁孩的样子说出这种话真是很违和……”快斗打破了沉默,半月眼无语地吐槽。


……

“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认出来了,只是窃听了某些细节才知道原来是你,算是彼此彼此吧,”快斗随即用审视的目光看了柯南一眼


“不过你是真的一点都不记得?”


“…咳咳…只是有些关于你的零碎的片段,等等,窃听?原来那些窃听器都是你安的吗?!!”


“果然你把我全忘了!!果然还是那个傲慢的小鬼!!!等等,什么窃听器你在说什么啊哈哈”


“你这种小鬼见过一次哪会记得那么清楚啊!!!别给我装傻,居然监听我!!!果然昨晚劲儿小了是吧,脸不疼了是吧!”


“哈?你现在在才是名副其实的小鬼好吗?!!果然你一点歉意都没有!!你还想多使劲?!!!”

……

门外的管家爷爷听得呆若木鸡。

少爷和工藤少爷……昨天晚上这是做了什么…


这……

…要不要禀报夫人呢…

-——————

_________________EN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论(1)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