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o

老年人上lof,看文快乐,要不点个关注?

【原著向】佐助与鸣人 第八章

接698,因为全篇讲的就是他们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这个题目很合适。
******
1. 正剧加温馨加欢脱
2.会出现部分对原著内容的佐鸣向更改(大部分都在回忆中)
3. 在此说明,本文不会出现结婚情节,在我看来佐鸣二人之间的羁绊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概括去描述,那是种灵魂上的羁绊,最能够接近描述它的一个词我觉得是Soul mate,超越时间,超越概念,超越性别,超越一切,不需要亲情甚至爱情去框架他们,不会有甜腻情节,你不说,我不说,但我会在你身边正如我知道你也会在身边一样。就是这样。
*** PS:小樱是好人。 

Chapter.8

 
 您的好友显摆助已上线

 更的少,因为大学狗了,有点忙。
 
 

 
 我爱罗对于这个来迎接自己的人十分的不满意,佐助对于我爱罗的不满意倒是十分的满意。

 两个人走在路上,死寂一片,面色毫无波澜但内心世界倒是异常丰富。

 最终,我爱罗打破了僵局。

 “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鸣人相信佐助,他可不信,这个男人出现,每次都会带来不幸。

 “最近。”佐助给了个模凌两可的答案。

 “回来干什么。”

 “参加中忍考试。”

 虽然猜到了答案,但真正从佐助嘴里听到这番话,我爱罗还是不免有点吃惊,这个叱咤忍界的男人如今收敛了他的利牙,再次回到这个充满仇恨的地方,只是为了参加中忍考试。

 “你居然还会在乎这种事情。”
 
 佐助语气毫无波澜,“鸣人这家伙在乎。”

 我爱罗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佐助继续往前走了两步也停了下来。

 看着佐助的背影,我爱罗轻轻皱了皱眉头。

 这个背影背负了多少条人命,这个差点毁掉忍界的人最终却又救了忍界。

 我爱罗也知道,佐助陷入黑暗太深,虽然他拯救了千万人,却最终没能拯救自己,哪怕现在有鸣人在,佐助也从未踏出黑暗过。

 这个男人,是属于黑暗的。


 “如果有一天鸣人死了,你怎么办?”

 没有人会希望鸣人出事,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瞰视他力量的人比比皆是,四处都是不怀好意的目光,如果有一天,光消失了,这个靠光而活的蛇该怎么办?

 佐助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人都有一死,他也非常明白我爱罗这番话的意义。

 “和现在一样。”

 丢下这句话,佐助继续往前走。

 佐助在别人面前一向言简意赅一句废话都不想跟你多说,但我爱罗也明白佐助的意思了,冷笑一声。

 “你能保护好鸣人吗?”我爱罗追上佐助的步伐,继续问。

 “能。”

 “你能确保他安然无恙吗?”

 “当然。”佐助如是说道。

 “中忍考试后你还会离开的吧,到时候谁来保护他?”


  紧追不舍呢。佐助看了我爱罗一眼。

 “他自己能保护好自己。”

 “我会把他接去砂隐。”

 佐助脚步骤停,但却没有生气的迹象。

 相反,佐助冷笑了一声,一脸“胜券在握”的神情。

 “漩涡鸣人是属于木叶的。”


  这是什么回答?


 “你难道没有占有欲吗?”


  佐助嗤笑了一声,仿佛听到了个什么笑话


  “你这么认为吗?”


  佐助从来不掩饰对鸣人的占有欲,这似乎并不是个秘密。只不过他总能把握住尺度,从不让鸣人感到不适。

 “你常年不在木叶。”

 “无妨。”

 “鸣人受伤的时候你都不在身边。”

 “那点小伤他自己能处理好,他已经是火影了。”

 “受重伤的时候呢?真正的和平还没有到来,很多黑暗势力伺机而动,鸣人也会有被伤到的时候,你不在的时候有过很多回,那个时候你也会这么从容吗?”


  佐助不否认我爱罗的顾虑,暗处还有很多想毁灭世界的人。

 “那种时候的话,我会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你真以为自己这么神通吗?”我爱罗觉得荒谬

 佐助嘴角更上扬了,说了他这些天说过次数最多的一句话——“那家伙和我,有些事是瞒不住的,” 抬眼看了我爱罗,“你不会懂的。”

  我爱罗被噎了一下。


  嘁

  

  好像什么都能掌握的样子,不论多少次都依然令人不爽。

  
 似乎是为了应证自己刚才的话,佐助加快了步伐,再次开口。

  “走快点,鸣人等急了。”

  我爱罗刚想高兴一下,佐助就打消了他的想法

 “毕竟你和他好几年才能见一面,他从前天就跟我一直提,很期待和朋友的见面呢。”


  佐助加重了“好几年”和“朋友”的读音。


  这个混蛋……我爱罗捏紧了拳头


 “不用对我这么大敌意,你是鸣人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自然会以礼相待。”佐助又加重了“朋友”两个字,莫名心情大好,鸣人的卡这么多,他代发一下不过分。

  
 “别得意的太早,宇智波,你如果做出什么对不起鸣人的事我随时会把你杀了替代你。”我爱罗面色平淡,心里已经狠狠在仇记本上记上一笔。

 佐助冷哼一声,面色依旧冷淡,仿佛这点威胁对他不值一提。


  “尽管试试”

 突然,佐助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


  “你知道灵魂相通是什么意思吗”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