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o

老年人上lof,看文快乐,要不点个关注?

【原著向】佐助和鸣人 第六章

接698,因为全篇讲的就是他们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这个题目很合适。
******
1. 正剧加温馨加欢脱
2.会出现部分对原著内容的佐鸣向更改(大部分都在回忆中)
3. 在此说明,本文不会出现结婚情节,在我看来佐鸣二人之间的羁绊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概括去描述,那是种灵魂上的羁绊,最能够接近描述它的一个词我觉得是Soul mate,超越时间,超越概念,超越性别,超越一切,不需要亲情甚至爱情去框架他们,不会有甜腻情节,你不说,我不说,但我会在你身边正如我知道你也会在身边一样。就是这样。
*** PS:小樱是好人。


Chapter.6





好吧,第三关最终还是结束了,因为鹿丸跳出来冷漠地提醒他们考试还有五分钟结束,于是俩人相视一笑,悠闲地窜进了森林中。

五分钟后,二人各拿着四个标袖出来了

对于某些考生来说,这次考试简直就是噩梦。

“简直不要太悲催,我们本来胜券在握,结果就剩最后两分钟了,一个黑影突然就冲了出来,他太快了我根本看不清,然后下一秒我的标袖就不见了。”某考生面对记者的提问如是说道。

还有一些最后希望破灭的姑娘直接哭了出来,对着摄像机泣不成声。

不过佐鸣二人本可以随便找一个小队全部抢光就可以,他们却每个队只抢一个,连抢了三个队

“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被淘汰了,他们太快了。”

井野已经不想评论了,鹿丸更是不想对考生们“他们为什么最后几分钟才出现”的疑问做出回答表示你们自己去想吧我不想回答。

第三关就这样结束了,又被刷下去了很多人,最后晋级第四关的只有不到两百人。

不过更让鹿丸头疼的是第四关,个人选拔赛,妈的,他真的很想禁止佐鸣二人使用任何忍术,但中忍考试中也不乏有很多隐藏的高手,也有不少图谋不轨的人,万一被一不小心趁虚而入了或者被重伤了他怕是要被千鸟电死被砂子埋死被佐井暗杀吧。

“不管了,忍者的世界向来没有公平一说,就随机分组吧,被分到和他们俩一组的人,也只能说倒霉了,毕竟弱肉强食就是这个世界的法则。”鹿丸把烟踩灭,准备开始列分组表,并决定不限制二人的忍术,但依旧强调“任何重大损失由二人照价赔偿。”

于是第二天,鹿丸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去看一下自己的大脑构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想到什么不详就越是出现。

其实就发生在一瞬间,鸣人在和一个叫我人的忍者对战的时候,鸣人正准备热血,突然一道闪光,然后俩人就消失了。

这什么鬼。鹿丸一开始是有点懵圈的,但下一秒他就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因为那个我人又出现了。

观众席对此突发事件一阵惊呼,不知所措,开始有些慌乱。

“你这家伙,”鹿丸跳下了考官席,立马用影子束缚术牵制住我人,“把鸣人弄哪去了!”而我人却并没有要逃跑的意思。

“别激动嘛鹿丸参谋长。”我人摆了摆手,示意自己的无害。

随后,佐助也跳了下来,但依旧面色平静,感受不到他的情绪,鹿丸瞟了一眼我人的护额,“啧,草隐么。”

“这只是我随便捡到的,我不是什么忍者。”我人笑了笑,“或者说,我不是人类。”

什么?!鹿丸惊了一下,这家伙什么意思,什么叫不是人类?

“我是什么,佐助大人应该已经察觉到了吧。”我人意味深长地说。

鹿丸侧头看了佐助一眼,示意他做个说明。

佐助挑了下眉,“伊邪那歧么。”他确实对这个家伙的出现有些意外,但并无惊慌。

“什……”鹿丸更加吃惊了,他知道伊邪那歧,只是怎么会有实体?鹿丸不禁更加敌视,这时,小樱带着其他忍者也来到了身后。

“啊~别紧张嘛,我是不会做背叛宇智波的事的。”

“鸣人呢?”小樱走到鹿丸旁边,语气异常严肃。

“我只不过是伊邪那歧的残息而已,离开这个世界之前想再做点什么事呢。”

而此时的鸣人,视线清楚后发现自己在一个奇怪的地方,周围混沌一片,似乎什么都没有,白茫茫的。

“啊咧这是什么鬼地方。”鸣人懵圈了,打着打着怎么打到这个地方来了,难道是自己又开发出了什么新忍术吗?

“喂,小鬼,你怎么会到这个地方来。”突然鸣人身体里一个熟悉沙哑的声音问道。

“啊,九喇嘛,我也不知道得把哟,在跟一个叫我人的忍者对战然后就被送到这个奇怪的地方了,诶你知道这是哪吗?”

“不知道,但是老夫嗅到了一丝伊邪那歧的气息。”

“哈?”伊邪那歧,那是啥,什么玩意儿。

“鸣人君,你好。”突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声音,感觉像是上面,又像是下面,左边右边哪里都是它的声源。

“哇啊啊啊从哪里传来的声音,别装神弄鬼给我出来得把哟!”鸣人左看右看,总感觉像是鬼来了,难道是因为今天没吃拉面拉面之神来找他麻烦了?!!

“冷静点臭小鬼,丢死人了!”真是的,一惊一乍的,有他在这装神弄鬼的能把他怎么样,能不能有点骨气!

“其实我只是一片残念,消散前有最后一件事情想做而已,鸣人君可以帮我吗?”

鸣人眨了眨眼睛,点了点头:“嗯,嗯嗯,你说吧。”

九尾在结界中却是想阻止也来不及了,没人救得了他了,让他发作吧,为什么摊上了这么傻的宿主。

“鸣人君果然很善良,那么就请鸣人君做一个选择吧,可以改变命运的选择。”

“诶?”

“当然不会伤害鸣人君的,相反,对鸣人君有好处哦。”

此时,我人已经被包围了起来,但是我人不为所动,依旧笑的似乎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你这家伙到底什么意思!”鹿丸大脑在飞速运转,但就是无法找出一个准确的应对策略。

“鸣人君,现在有一个办法,可以让佐助的族人复活哟。”

“诶?真的吗!什么办法!”鸣人两眼放光。

“小鬼你冷静点!小心有诈!”九尾怒斥。

“呵呵,只要鸣人君说出来就好了,这两个选择,你选一个说出来就好了。”

说着,两个影像出现在鸣人面前,分别是幼年被人称作妖狐的自己和被称为不祥之子的佐助。

“选择吧,如果你选择了你,就会改变你的父母牺牲的命运,如果选择了佐助,就会改变佐助族灭的悲剧。”看着鸣人似乎有些愣住的表情,那个声音中的诱惑性增添了几分,“那么,选择吧,鸣人君,是拯救你自己还是拯救佐助呢?”

呵,你会怎么选择呢?

“你这家伙!!”鹿丸听完我人的叙述,简直要疯掉。

“太卑鄙了!有本事堂堂正正打一架啊!”小樱甩着拳头就要冲上去,被井野和牙阻止住。

“我并没有做什么啊,只是一个恩惠罢了,我说了,我是不会背叛宇智波家族的。”我人笑的轻松随性,趣味地看着佐助依旧面色无惊的脸庞。

“佐助君,你觉得鸣人君会怎么选呢?”我人微笑地看着佐助,令佐助想到佐井的微笑,心生一阵恶心。

鹿丸也冒出了冷汗,鸣人那家伙的话,会选佐助吧……那个一根筋的家伙,但是……鹿丸不相信天上掉馅饼这种事,一定有什么未知的代价,绝对不可能这么简单!

“你明明知道鸣人的选择吧,那家伙的话肯定……”小樱正准备破口大骂但是却被佐助冷冽的话语打断了。

“他不会选的。”佐助说着,虽然声音不大但却语气坚定。

“诶?”不只是小樱,在场的众人都有点被这个答案摸不着头脑,我人依旧笑的很恶心,但鹿丸发现了,我人的笑在那一瞬间凝固了。

“吊车尾的话,会把影像击碎然后开始说一堆废话吧。”佐助的语气依旧听不出任何情感,但小樱隐约看到了佐助嘴角边一抹转瞬即逝的笑。

“都不选的意思是……无法做出选择吗?”牙默默地插了一句。

“诶?佐助君难道对自己不自信吗?如果佐助君真的有那么重要的话鸣人君应该会毫不犹豫选择佐助君吧。”佐井见缝就插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笑的格外欢乐,虽然有点欠揍,但他问的确实也是在做很多人包括我人想问的。

鹿丸此时却注意到我人的表情已经不再像刚才那样从容了,甚至可以用表情僵硬勉强镇定来形容。

鹿丸笑了,能够露出这种表情,那一定只能是一种情况。

那就是——

鸣人做出了和佐助描述一样的选择。

佐助似乎也注意到了,但他对此却没有什么反应,挑了挑眉,转过身去向回走去。

“佐助你去哪,不救鸣人了吗?”当然,牙问完这句话后就被井野一个拳头砸下来让他闭嘴。

“无聊。”

留下这句话,佐助一个闪身就离去了。

全场估计除了鹿丸,其他人都是状况外。

当然,鹿丸宁愿自己不想懂,此时他无比痛恨自己的聪明。

不管鸣人选择谁,任何一个人的过去被改变了,不论是鸣人的父母没有牺牲,还是佐助的父母没有被杀,他们两个人都不会再有这样的羁绊了吧。

因为他们所遭遇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遇见对方。

“没有做出选择”其实就已经做出选择了,比起改变过去这种事,未来才更重要吧。

而鸣人和佐助心里都知道,对方,正是自己拥有的未来。

同时也都丝毫不谦虚地坚定着,自己就是对方的未来。

对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自己在对方心中的位置,全都毫无偏差毫无动摇着相信着……是这个意思吧

已经默契到这个份上了么……

鹿丸已经无力再吐槽了。

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之间的种种,我没有兴趣!!!

我聪明我有罪,我承受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机智。都怪我太聪明我错了把我的机智拿走吧我不要了谢谢。

我人脸色难看的像是吃到了翔,自嘲一般笑了一声,便放出一道闪光,随后就随风消散了。

闪光之后,鸣人重新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鸣人!”

“鸣人君!”

大家纷纷上前来左看右看看看鸣人有没有缺胳膊少腿。

鸣人却是看着我人消散的方向,若有所思。

鸣人环绕了一下四周,发现没有佐助的身影,像是在意料之中一样,和大伙打了声招呼就走了。

“鸣人他去哪啊。”牙此话一出,闪躲地看了一眼井野,预想中的拳头并没有砸下来,于是松了口气。

“啊,麻烦死了,来这么多人干什么,看到佐助在这你们还留在这干什么呀真是。”鹿丸不耐烦地双手插兜从人群中挤出来,走了。

“所以他到底去哪啊。”

小樱笑了笑,“去佐助在的地方呗。”

井野也会意,跟着笑了笑:“大家都散了吧散了吧,没事了没事了。”

啊真是,我们跟着瞎操什么心啊这俩人……

此时,宇智波大宅子————

鸣人因为没有钥匙,直接翻墙,从后院的阳台跳进去的,客厅的桌子上放着一碗一乐拉面,鸣人两眼放光,拿起他最喜欢的味增拉面然后盘腿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开始看节目了。

鸣人上下两下就把拉面吃完了,也是这个时候,浴室传来了一阵动静。

“真自觉。”佐助湿漉漉的头发上盖着一张毛巾,看样子是刚洗过澡。

“你不是昨天才洗过澡吗?”鸣人瞟了一眼,继续把注意力放在电视上。

“你以为谁都是你吗?”佐助一脸嫌弃,然后一脚把鸣人往沙发另一端一踹,坐了下去。

鸣人眼睛依旧盯着电视机,但身体却慢慢转向佐助,目光拖了一会儿才转过来对着佐助,然后抬起手放在佐助头上的毛巾上面,开始摩擦摩擦,给佐助擦头发,佐助并没有什么表示,像是习以为常一样,尽管这是鸣人第一次给佐助擦头发。

“那个伊邪那歧都跟你说什么了。”

“没说啥得把哟。”

鸣人一遍进行着手中的动作,一边回想着当时的情景。

自己把影像毁掉说他什么都不选时,那个伊邪那歧好像还挺懵逼的。

“为什么。”伊邪那歧千言万语汇聚成这三个字。

“这种事根本不用想吧得把哟。”鸣人傻笑了一下,“比起已经成为过去的过去,未来显然更重要吧。”

“如果父母都在的话,你的生活,你的未来不会更美好吗?”

鸣人似乎想了想,抓了抓后脑勺,笑着说:“也许吧,但那样我就遇不到佐助了得把哟。”

“你生于黑暗,童年也不愉快,到底是什么让你放弃去改变它,没有家人的未来你会幸福吗,你的伙伴,哪怕是佐助,他们能代替你的家人吗?”伊邪那歧似乎有些激动。

“啊我听不太懂你说的啊得把哟,你这个家伙怎么老想着过去啊过去啊,改变过去这种事被我爸妈知道的话我一定会被骂死吧。”鸣人脑补了一下妈妈发大火时候的景象。

“你不恨这个世界吗?它夺走了你的一切。”

“话是这样说没错……”鸣人笑了笑,“但它也让我遇到了佐助。”

“那佐助呢?既然他那么重要,你为什么不让他的家人复活?”

“那家伙的事还是让他自己决定吧得把哟,但是他会发飙吧,如果让他知道代价的话。”

“什么代价。”

“失去我的代价。”


......


伊邪那歧稍微有些愣住了。




“......你对你自己就这么自信么……”

鸣人听闻一笑: “那当然,我可是打败了佐助的男人得把哟!”

……

“你并没有打败我,吊车尾的,想单挑吗?”佐助听到这儿真的必须要打断了,这吊车尾的脸皮已经厚到这个份儿上了吗?他什么时候败过?终结之谷那是他让鸣人的,他让的!!

“诶?是谁躺在我旁边,一脸被本大爷征服的表情说‘我输了’的?”鸣人作怪地加大了手里的力度,开始像搓面团一样ruá佐助的头,结果帅不过一秒,下一秒就被佐助一个肘击,然后双手一绕,鸣人就头着地,掉下了沙发。

“哇啊佐助你这个混蛋本大爷帮你擦头发你恩将仇报!”鸣人捂着剧痛的脑袋指着佐助哭诉。

“哼。”

“不过那个伊邪那歧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得把哟,后来他就笑了笑说了些奇怪的话就消失了。”鸣人又坐了回去。

“伊邪那歧是写轮眼的一个特殊的术,估计是术留下来的残息临走前想再为宇智波家做点事吧。”

“哈?什么事啊。”

“清除对宇智波家有潜在危害的人,”佐助说完,看了一眼鸣人,果然是一头雾水,接着补了一句:“或者说,它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资格站在我身边而已。”说完这句,佐助自己都不禁露出一丝笑意。

“你这混蛋什么意思啊!是本大爷大人不记小人过收你做小弟好不好!”鸣人想反水,勇气可嘉,但这是不可能的。

“哦,你现在可是在我家,请这位大哥回你自己家。”佐助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

好吧,这就很尴尬了,但是,气势不能输!

“回,回就回!”鸣人红着脸,一股气站了起来,开始往门外走去。

佐助没有丝毫阻拦的意思,反而继续品茶,嘴边有遮挡不住的笑意。

“天照。”

一分钟都不到,鸣人就把门踹开冲了进来。

“佐助你这个混蛋!!!!!”

“你怎么回来了,回你自己家去啊。”佐助语气愈发地欠揍。

“你,你你你你你,混蛋!!!!!!!!!!”

天照的黑色火焰,原本充满着死亡和危险,不知为何,此时它的属性十分具有喜剧色彩。

医院里看到这团火的小护士们,都急疯了。

”医务长医务长!不好了!鸣人的家里烧起来了!!!“一个小护士气喘吁吁地拉着小樱就要跑去看。

“哈?不会吧。” 鸣人家被烧?他那破房子野猫都看不上谁稀罕啊?

“嗯!!是真的!一团黑色的火焰,可吓人了!!”

“……”

天照?

“哦,那没事,别惊慌了,没事的没事的。”小樱一脸嫌弃地冲安慰着周围的小护士。

“鹿丸!鸣人家被天照烧了!”手鞠冲里屋喊道,刚从砂隐来就看到这番景象,也是够刺激的,难道两个人又起矛盾了?闹掰了?自家弟弟是不是有机会了?

而鹿丸则表示他对他们两个人的任何事都没有任何兴趣。


我不想知道关于他们的任何事我没兴趣我不想听!您能别告诉我了吗我求您了放过我吧。





评论(5)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