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o

老年人上lof,看文快乐,要不点个关注?

【原著向】佐助和鸣人 第十章

接698,因为全篇讲的就是他们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这个题目很合适。
******
1. 正剧加温馨加欢脱
2.会出现部分对原著内容的佐鸣向更改(大部分都在回忆中)
3. 在此说明,本文不会出现结婚情节,在我看来佐鸣二人之间的羁绊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概括去描述,那是种灵魂上的羁绊,最能够接近描述它的一个词我觉得是Soul mate,超越时间,超越概念,超越性别,超越一切,不需要亲情甚至爱情去框架他们,不会有甜腻情节,你不说,我不说,但我会在你身边正如我知道你也会在身边一样。就是这样。
*** PS:小樱是好人。 

情敌继续见面。

Chapter.10

  不只是鸣人,鹿丸和手菊也一起站在门口迎接我爱罗,手鞠许久没看到自家弟弟,甚是想念,与我爱罗交换了微笑,当作问候。

  不同于佛系姐弟的微笑,鸣人对于我爱罗的到来毫不遮掩地表示了自己热情四射的问候。

  “我爱罗!你总算来了得把哟,走走走,我请你吃拉面!”鸣人说着一手搭过我爱罗的肩膀,转身就要往一乐拉面走,然而步子还没迈出去一步,鸣人就被一只手臂拉了回来。

  佐助和我爱罗对在回村的路上二人之间交流像是心照不宣的谁也没有再提起,我爱罗虽然没弄清楚佐助口中的“灵魂相通”是什么意思,但他好歹确认了佐助暂时不会伤害鸣人的。

  只是,对于之后佐助接下来的各种行为,每一次都是在挑战我爱罗的底线,比如现在。

  

  没错,将鸣人拉回去的人正是佐助,一手摁住张牙舞爪抱怨“佐助你干嘛!”的鸣人,一边说道:

  “我爱罗和手鞠很久没见了吧,不如二人趁此机会叙叙旧如何。”

  经过二人刚才的谈话,我爱罗哪能随便认输,立马淡定道:“我和鸣人也许久未见了。”

  “手鞠是你的姐姐吧,家人难道不是更重要吗?”

  “鸣人对我来说也是家人。”

  “鸣人跟你没有旧要叙。”

  “有没有旧你是你说了算的。”

  “哦?不好意思,就是我说了算的。”

  “我晚上会去手鞠家里做客,有的是时间叙旧,我现在跟手鞠叙旧,难道晚上要去鸣人家叙旧吗?”

  “不好意思,鸣人的家被我烧了,现在住我那儿。”

  “那请鸣人到我那里叙旧也未尝不可。”

  “这恐怕不合适吧。”

  “鸣人住你那里就合适了?”

  “那是当然。”

  “怎么就合适了。”

  “就是合适。”

  鹿丸:…………

  手鞠:…………

  鸣人:?????

二人眼看就要打起来,鹿丸赶忙出来解围,说道:“别吵了,晚上开一个欢迎会,你们一起叙旧吧,手鞠你觉得呢?”

  手鞠被点名,一下子还没从刚才的唇枪舌战中缓过神来,忙附和道:“啊?啊,对。”

  鸣人一听有聚餐,眼中全是吃的,忙点头道:“好好好,正好大家也好久没见了得把哟,那就这么定了!”

  不得不说,鸣人的这一句话拯救了佐助和我爱罗之间近乎绝对零度的气氛,但是二人的眼睛依旧盯着对方,似是嘴巴休战,眼神接着战。

  表面上看着风平浪静,二人在眼神和意念之间,依旧是激战不停。

  我爱罗:你究竟想干什么?

  佐助:不干什么。

  我爱罗:千方百计把我和鸣人分开,你又想玩什诡计?

  佐助:凭什么告诉你?

  我爱罗:你要是敢做对不起鸣人的事,我一定杀了你。

  佐助:放心吧,你没那个机会。

  我爱罗:之前在路上说的话依旧算数,一旦鸣人有危险,我会把他带去砂隐。

  佐助:我说的话也依旧算数,你尽管试

  最终,还是由佐助开口打破了沉默:“既然如此,那就劳驾鹿丸先领风影去见卡卡西了,恕不奉陪。”

  鹿丸被点名一惊,心说那不是鸣人的任务吗?!!但是眼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也只能默不吭声。


  我爱罗听佐助这番话,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反而皱紧了眉头,不满道:“轮不到你来下号施令吧。”


  鸣人在佐助的手下挣脱不开,张牙舞爪抱怨道:“喂,佐助你给我好好跟我爱罗说话得把哟!!”

  手鞠却是立马听出来了自家弟弟语气中的些许怒意,觉得再不把这两人分开怕是真的要打起来,忙用手戳了戳鹿丸,示意他赶紧把我爱罗带走,鹿丸接到指示,虽然十分不爽,但也觉得如果真的打起来那麻烦就大了,叹了口气,说道:“知道了,我来带你去也一样,走吧。”

  另一边,手鞠忙帮我爱罗顺气,安抚道:“弟弟乖别生气别生气,来,深呼吸,对对对,放平心态一切虚空……”

  佐助倒是没再多话,笑了一下,便拉着鸣人走了,我爱罗盯着佐鸣二人离去的身影,直到他们消失在视线范围。

  刚走不远,鸣人回头看了看,发现已经看不到我爱罗他们了,抓了抓头,抱怨道:“啊啊真是的,好久没见了本来想带我爱罗去吃拉面的,”然后鸣人突然想起自己为什么没能带我爱罗去吃拉面,恶狠狠地冲着佐助抱怨道:“都怪你!我爱罗好可怜,不能吃一乐拉面,他一定特别想吃得把哟。”

  听闻,佐助停下了脚步,转头看他,语气中略带不爽,回道:“那你现在回去吧。”

  鸣人被这么一说,不敢吭声了,深知佐助就是一只顺毛猫,得顺着摸,不然就……但鸣人还是觉得我爱罗好可怜,千里跋涉来木叶,结果还没进村就被佐助气成那样,而且还吃不到拉面,鸣人越想越觉得他可怜,双手抱在脑后,冲着佐助抱怨道: “你对我爱罗也太凶了。”

  佐助冷哼一声道:“否则他就得寸进尺。”

  鸣人接着说:“人家好歹是风影诶,你这样凶他卡卡西老师会骂我的!”

  佐助心说那个不良忍者敢这么做试试,嘴上却回了一句:“哦。”


  鸣人 :。。。。。。。

  未来的火影大人内心一阵哀叹,觉得自己好像比我爱罗更可怜。

  

   很快就到了晚上,欢迎会大家都来了,吃得很开心,聊得也很开心,牙和志乃他们喝多了都在手舞足蹈地调侃伙伴之间当年发生的种种趣事,一开始还在聊我爱罗,但渐渐的就开始计较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聊着聊着内容就跑偏了,完全和我爱罗没关系了。


  我爱罗坐在鸣人对面,佐助坐在鸣人旁边,佐助和我爱罗面面相觑,气氛非常尴尬。

  小樱内心一阵苦笑,一直挑起话题,缓解尴尬的气氛,聊着聊着便聊到了我爱罗此番来木叶的目的。

  我爱罗此行是来担任中忍考试最后一关的考官的,当然,卡卡西请他来还有另一个顾虑,那就是此次中忍考试很有可能混进来了激进派,暗中瞰视九尾之力和写轮眼,佐助倒是不用担心,但鸣人的九尾之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而且九尾之力如果被抽出,鸣人就会死,这一点始终让卡卡西悬着的心无法放下,有我爱罗在的话,出了什么意外也好应对,再加上此事是关鸣人的安危,卡卡西都不用多说,我爱罗便立马赶来了。

  当然,我爱罗不可能把自己来的第二重目的告诉眼前的几个人,这件事只有卡卡西和鹿丸知道,当然,佐助估计也察觉到了,虽然我爱罗觉得佐助才是鸣人身边最大的威胁。

  小樱等人只知道我爱罗要来当考官,但不知道具体的任务是什么,问起我爱罗,我爱罗也只说保密。

  这时,已经喝的烂醉的牙突然凑过来,满脸都是醉意,指着鸣人,神志不清地对我爱罗说:“我爱罗!你可一定要好好整整鸣人,嗝…这,这个家伙,害得我们考官,一,一点尊严都没有了!!你,你帮我整,整死他。”说完,他又回去和志乃对酒当歌聊得欢去了。

  牙喝醉后酒后吐真言,说出了在座所有考官的心里话,而鹿丸只是内心祈祷我爱罗别放水就老天保佑了。

   小樱尴尬地笑了两声,便和我爱罗叙述了这几天考试发生的事,当然,也包括了雏田放水的事。

  

  我爱罗听闻只是微微一笑,玩笑道:“还望各位考官看住我,别让我放水。”

  众人内心一致吐槽:你放水我们根本看不住好吧!!

  鸣人自然不知道雏田放水的事,听他们这么一说,顿时恍然醒悟道:“原来那天自己在第一棵树下就找到了卷轴,不是因为我运气好啊。”

  众人:……

  鸣人想了想,看了看我爱罗,随即不怀好意地笑道:“我爱罗你直接算我通过好不好啊?”

  小樱一听,怒道:“你给我适可而止一点!!!贿赂考官取消考试资格!!”

  “诶诶诶诶????等等等等,我没贿赂考官好吧!!!我开个玩笑嘛,开个玩笑哈哈。”鸣人摸了摸后脑勺笑道,众人也笑声连连,随即便调侃鸣人从小被小樱打到大。

  牙一看这边开始回忆往事,便也凑了过来,说道:“话说佐助这个家伙,小时候所有女生都喜欢他,这混蛋把我们的风头都抢了!”

  小樱也醉的有些意识不清,应声道:“我那时可是佐助粉丝团的团长!”刚说完,井野就一巴掌把小樱拍开说道:“你个宽额头喝多了吧,明明我才是!”

  小樱把井野扔到一边去,继续说道:“要不是鸣人这个家伙捣乱,我早就和佐助在一起了嗝……”

  鸣人被点名,尴尬地笑了笑。

  牙又说道:“话说佐助你参加完中忍考试就要走了吗?”

  佐助淡定道:“嗯。”

  “诶诶!!不留下来嘛?”井野惊呼。

  佐助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牙指着鸣人继续说:“你不在,都没人看着鸣人这小子,他简直无法无天了!!”

  鸣人忙指着牙怒回道:“谁无法无天啊!!!你这家伙乱说什么啊!!”

  牙被鸣人这么一吼,也起了兴趣继续告状:“上次执行任务,说好的集体行动吧!!说好的合作吧!!结果呢?我睡一觉,你就把任务都做完了!!”

  “哈??你睡觉的时候敌人来袭我有什么办法,你被下了安眠药睡的跟死猪一样怪我吗?!!”

  “就怪你!!我完成任务的成就感都被你磨灭了!!”

  “这也怪我吗?!!!”

  井野见状来了兴致,接棒吐槽道:“上次去水之国执行任务,鸣人吃完拉面不付钱,那个大叔追着我们跑了半条街,害得我们行踪暴露了!!”

  “哈??这也怪我吗??我哪知道那家拉面那么贵啊!!”

  “你吃之前不看价格的吗?!!”

   如此一来,众人便开始接二连三地状告鸣人的种种“罪状”。

  “鸣人总是不来开会,害得我们每次都被长老骂。”

  “我哪里没去了!!!只是迟到了好吧!!”

  “长老说要搞拆迁,鸣人不同意,差点和长老在会上打起来,害得我们又被骂。”

  “是那个老头子太气人了!!!还有我哪里和他打起来了?!!”

  “…………”

 

  “……”

  佐助淡定地一边品酒一边聆听他们的告状。

  那边闹的热火朝天,我爱罗坐在一边,看着鸣人和大家指着脸互怼,不知不觉中露出了微笑。

  真好呢,和大家的这份羁绊。

  手鞠注意到了我爱罗的变化,凑过来给我爱罗空了的酒杯满上了酒,坐到了他的身边,说道:“没关系吗?要被抢走了哦。”

  我爱罗轻轻地拿起酒杯一饮而下,目光依旧没有从鸣人身上离开,低声道: “本来就不是我的。”

  手鞠难免有些心疼自家弟弟,又想了想早上的那番闹剧,叹气说:“今天本来鸣人要带你去吃拉面的吧,都怪佐助那混蛋。”

  话虽如此,我爱罗也没有过多抱怨,似乎只是更加释然了,轻轻地摇了摇头,笑道:“见到就好。”

  鹿丸靠在角落,看见手鞠安慰我爱罗,看见鸣人还在和小樱大骂,看见佐助一言不发地沉默。

  内心一阵轻叹:啧,麻烦的三个人。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