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o

老年人上lof,看文快乐,要不点个关注?

【原著向】佐助和鸣人 第九章

接698,因为全篇讲的就是他们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这个题目很合适。
******
1. 正剧加温馨加欢脱
2.会出现部分对原著内容的佐鸣向更改(大部分都在回忆中)
3. 在此说明,本文不会出现结婚情节,在我看来佐鸣二人之间的羁绊无法用任何词语去概括去描述,那是种灵魂上的羁绊,最能够接近描述它的一个词我觉得是Soul mate,超越时间,超越概念,超越性别,超越一切,不需要亲情甚至爱情去框架他们,不会有甜腻情节,你不说,我不说,但我会在你身边正如我知道你也会在身边一样。就是这样。
*** PS:小樱是好人。 



Chapter.9

 “灵魂相通?”那是什么,轮回眼的什么新技能吗。

 佐助侧目看了我爱罗一样,眼神里尽是在说“你不懂”, 嘴角再次弯起弧度,轻哼一声,瞬间心情大好。

 我爱罗当然不可能知道。

他的人生中还没有出现这样的羁绊,他已经足够幸运,能够遇到和他命运相似的人,他足够幸运,能够遇到驱散他内心黑暗的人


遇到鸣人,已经是他觉得上天对他最大的怜悯


 可是,他也足够不幸运,没能……


 没能怎么样,没能遇到佐助吗?

 我爱罗眉头轻皱,佐助凭什么。

 为什么是他呢?

 得到这份光的,为什么是佐助呢?

 如果鸣人幼时遇到的那个人是我爱罗,现在站在鸣人身边的人会不会就是他了?

 佐助和鸣人。

 究竟为什么会选择对方呢?

 因为六道的转世吗?

 因为河边的那一撇吗?

 因为那一盒饭吗?

 因为挡在身前的身影吗?

 ……

 我爱罗知道这种事情是没有为什么的,但他还是忍不住抱怨,为什么?凭什么?

 他们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似乎都在牵连着。

 这估计就是命运吧。

 “我曾一度想斩断它,这种羁绊。”佐助突然开口。

 我爱罗看了他一眼,等待他的下文。

 “我发现只有杀了鸣人我才能摆脱这份羁绊,我几乎都要得手了,”佐助自嘲般笑了笑,“可是鸣人这个家伙,每次都爬起来,永远都杀不死。”

 “鸣人当然会死,”我爱罗打断佐助,他至今都记得九尾被剥离鸣人濒临死亡时的那种恐惧感,那种整个世界都快要崩塌的感觉。

 “如果鸣人死了,你怎么办?”

 你问过这个问题了,我爱罗提醒自己。

 “不怎么办”佐助轻飘飘道,仿佛这个问题并不需要思考,

“你以为我会和那个呆子一起死吗。”佐助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


鸣人被杀?


可笑


他不会让它发生。


我爱罗似乎并不满意这个答案


 “你不会再恨这个世界了?”

 如果鸣人死了,佐助要是再发起个革命,发动战争什么的,到时候就再也没人能阻止他了。

 “恨。” 


佐助不假思索。

 那你是不是又会把这个世界毁一遍?这句话,我爱罗没有问出口,但很显然佐助轻易地从我爱罗紧皱的眉头里猜到了他心里所想。

 “会被那个家伙啰嗦死吧。”

 不管鸣人怎么样,佐助都会默默守护着这个世界,哪怕它腐朽,肮脏,令人厌恶,佐助都会让它正常运转。

 因为他知道,他们都知道——
 
 这是鸣人深爱的世界。

 说着,他们已经走到了村子里。

 村子门口,一头金发格外显眼的少年看见了他们的到来,高兴地挥动着手臂,笑容格外灿烂。

 我爱罗知道,那是迎接他的笑容。

 可最终,这不是属于他的光。

 ”我爱罗!!“鸣人高声呼唤着。

 可是,尽管如此,我爱罗笑了笑。
 
 这样的光,依旧让人无法不接近。

 
 

 

评论(2)

热度(48)